动态新闻

 公告栏 
 动态新闻 
 大图 
 左滚图片 

网络职大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新闻列表

学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4-01-19 10:47  

按照市委、市委教育两委统一部署,2024年1月19日上午,我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领导、校“两委”委员、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以及教学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市教育两委组织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夏静波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夏静波同志首先从政治统领更加彰显、组织功能更加增强、育人成效更加显现、引领保障更加强化等方面肯定了16个基层党委(党总支)在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在理论武装、基础夯实、贯通融合、责任落实、制度执行等方面,我校基层党建工作仍存在的一些短板、不足,并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突出政治统领,在立足全局谋划上走深走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作为根本遵循,聚焦建设教育强国,贯彻落实市委、教育两委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切实把科创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发展的强劲动力。二是坚持夯基固本,在聚焦重点难点上见行见效。要强化政治能力,在党的创新理论深化内化转化和主题教育成果巩固拓展上下功夫,优化工作体系,加强师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过硬队伍,培养复合型干部。三是提升思政实效,在筑牢理想信念上入脑入心。要聚焦培根铸魂,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四是强化履职尽责,在忠诚干净担当上有为有位。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党建与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构建党建工作责任闭环;要强化从严从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深化巡视整改,不断提升监督质效;要把握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凝心聚力促发展的浓厚氛围,以高质量党的建设成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旭同志对2023年度党建督查调研情况进行了通报。5个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并接受点评,其他党委(党总支)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参会人员对学校16个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组织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