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网络职大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工作>>正文

新闻列表

校领导走访慰问经济薄弱村驻村干部及困难群众
2024-01-23 10:48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122日,校党委副书记李旭带领组织部有关同志深入宝坻区朝霞街道结对帮扶村走访调研,为困难群众和驻村干部送去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调研中,李旭书记详细询问了驻村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实地调研了帮扶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分别深入朝霞小庄和刘庄村察看村庄环境、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中药材水蛭高标准养殖和种苗繁育基地建设等帮扶工作成果。在肯定帮扶工作成绩的同时,勉励大家要继续保持迎难而上、真拼实干的工作作风,抓住扶持经济薄弱村的关键节点,坚持不懈,乘胜而进,在下一步工作中持续巩固已取得的成果,扎实完成好产业增效、村庄增美、文化增能、组织增强、农民增收各项任务。

在驻村干部的陪同下,一起走访慰问了帮扶村的困难群众家庭,与村民促膝长谈,同他们拉家常、问冷暖,亲切询问特困人员的生产生活、身体状况、医疗保障、收入来源等情况,鼓励他们保重身体,坚定信心,以积极乐观心态面对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把日子越过越好。同时,叮嘱随行驻村干部要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调动职业大学优势资源多办民生实事,把困难群众安危冷暖挂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以扶持经济薄弱村工作为小切口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心坎里。困难群众代表也表示,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越来越好,天津职业大学的帮扶工作给村庄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乡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活动中,校领导代表校党委在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还向每户困难群众送去了米、面、油等春节慰问品。

    

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学校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发挥“双高计划”建设带动作用积极探索服务乡村振兴新模式。先后协调街镇及社会资金130余万元解决帮扶村庄污水处理站及乡村公路年久失修问题,拨付专项资金180万元改造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村庄产业项目,驻村特色工作获主流媒体报道20余次,入选天津市教育系统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学校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继续以产业振兴为引领完成好扶持经济薄弱村任务,不断推进“双高计划”建设成果融入对口帮扶工作,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驻村工作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