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网络职大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工作>>正文

新闻列表

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10-25 10:38  

10月24日上午,按照市委巡视办、市委教育两委部署要求,学校召开了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和市教委法制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夏静波同志主持,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校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精心准备和组织,制定了校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班子成员在深入自学的基础上,开展了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多层面进行谈心谈话、面对面沟通思想,并重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校党委书记夏静波同志带领班子成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并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相关要求。随后,夏书记代表校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4个方面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班子对照检查后,校党委常委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发言中,班子成员立足自身,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剖析原因认真深刻,整改措施务实可行,相互批评态度诚恳,真正体现了对组织、对自己、对同志的高度负责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找准问题根源、明确职责任务、推动整改落实的预期效果。

最后,夏静波同志结合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强调四点要求。一是带头坚定政治立场,筑牢政治忠诚。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带头提升政治站位,把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努力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带头发扬斗争精神,抓好落实整改。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发挥好班子“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标本兼治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果断的措施,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三是带头聚力真抓实干,提升发展质量。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实干担当的实际行动,要坚持把巡视整改与事业发展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双高建设和申报本科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水平,努力交出巡视整改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双优”答卷。四是带头树牢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发展思想,真正让整改见实效、让干部受教育、让发展提质量、让师生得实惠。同时要推进自我革命,把巡视整改要求转化为日常工作中的自觉遵循,将整改落实机制形成日常工作的制度约束,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在全校上下营造干事创业、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关闭窗口